元卿

胡言乱语

       最近因为肖战的事情,搞得自己心情很是复杂。万万没想到自己竟然受到这么大的影响。微博首页全面沦陷,以前关注的霹雳圈,coser圈几乎都在说这个事情。搞得自己情绪也有点崩溃,取关了很多关注了很多年的朋友,算是朋友吧,有互相关注的,也有单方面关注的。其实我的首页一直以来都还是比较平和的。有几个朋友本来就一直是他的黑,我觉得也没有关系,本来公众人物嘛,有人喜欢就有人黑,这不妨碍我们在其他的圈子有共同语言。后来我看到了一个很要好的朋友转发了一条相关的微博。因为很要好,不想要失去她的消息,所以忍不住反驳了他。幸运的是她看到后很快来找我,告诉我那那条微博他确实说得欠妥,她已经删了,对她而言,这次的事件没有我这个朋友来的重要。我当时眼泪就下来了,要不是上班。然后我就忍不住地想要为他辩解,想给他辟谣,朋友制止了我,告诉我这件事情,她有她的看法,但她不想跟我讨论,因为会伤害我。我知道她是对的,我有点忘形了,我无法改变别人的固有印象。所以我们就此停止了这个话题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想到上学的时候,跟另外一个亲友,我们俩总是卖不出自己的安利。他喜欢日漫日系明星,我喜欢霹雳布袋戏。我们俩很要好,我们俩在同学当中喜好都属于比较奇怪的,向其他同学更加卖不出安利,只好互相伤害。每次他忍不住向我讲述他的爱豆的时候,我就开始讲布袋戏,然后我们俩就都受不了了,只好闭嘴。然而下一次还是没有别的人可以说,只好继续又一轮的互相伤害。

        再后来我又喜欢了很多别的东西。我喜欢金光,喜欢张智尧,喜欢靳东,喜欢肖战。慢慢的,我不再试图向别人卖我的安利。我就自己一个人喜欢也很好。有空的时候就去看看他们的剧,有钱就去买买代言。也不是所有的剧都看,也不是所有的代言都买,刚好合我胃口的才会去看 ,刚好需要又买得起的东西才去买。

         现在我喜欢的男孩子变成了全网黑。我没有办法替他辩解,我也想不出什么改变现在困境的方法。我喜欢的大大不再更文了。全网都在叫着,他要站出来,他要负责任,他要买单。在我看来他最大的错,就是没有在一开始跟脑残粉划清界限。有小道消息说他家里出了事,我希望这是谣言是假的。我希望这次的风波能够早点过去,希望他还能站在人前,有新的作品,新的选择。

        经过这次之后,我想我以后再也不会随意的吃瓜了。哪怕是一些大v整理出来的时间线总结帖,里面都有明显辟过谣的信息依然在。所以我以前吃的那些瓜里到底有多少真真假假的事呢,自己随意一发哈哈一笑蹭个热点,又伤害了多少人呢。今后就算没有实名制,也对自己的言行负责吧,不随意转发传播,除非是自己考证过的内容。做一个善良的人。

评论